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奏青春乐章 展党旗风采——沈阳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投诉举报中心党支部以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共同理念,携手社区工作者,延伸志愿服务,组织“12315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职工深入和平区电业社区,多角度联合开展党团活动,全面展现青年团员主力军作用。

志愿者现场向社区青年推广消费维权渠道

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领12315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青年职工协助社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现场解答、受理居民诉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向社区青年推广消费维权渠道,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青少年群体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呼吁青少年消费者在遭遇消费侵权时,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善网格化管理

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持续开展“青春向党,红色阅读”捐书活动,党支部向电业社区捐赠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图书100余册,引导青少年在阅读红色书籍过程中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永恒的光彩。捐书活动丰富了社区公共文化资源,满足了社区青少年群体的阅读需求,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一致赞誉。

志愿者向社区捐赠图书

党支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坚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到电业社区看望孤寡老人,为93岁董俊杰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带来心理安慰和温暖。针对老年群体消费中常见的典型消费侵权问题进行解读,提示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走访慰问活动将“我是共产党员,党派我来工作的”话语延伸到了群众身边,使全体党员和青年职工在实践教育中找准服务群众方向,形成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氛围。

志愿者走访社区孤寡老人开展慰问活动

党支部充分发挥开展主题教育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着力培育12315志愿者服务队特色品牌项目,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主力军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求实效,在奉献中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提高12315志愿者服务队的社会影响力、行业认同度,持续推动沈阳市消费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