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沈阳市创新食责险投保方式全面助推多元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沈阳市积极推动食品安全责任险,发挥保险他律和风险分担作用,构建多元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8月31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黎明国际酒店召开沈阳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议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沈阳市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推广情况,大东区市场监管局作为推广工作先进地区代表介绍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相关工作经验,参会的保险和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就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服务内容及经典服务案例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现场共同启动了沈阳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沈阳市创新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方式,率先建立“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金融补助、企业自愿”多元化参保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助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他律作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正常营业餐饮单位、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中央集体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率达到100%,力争在全市连锁商超实现投保率100%,肉蛋奶和白酒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逐步实现投保责任险全覆盖。为全面推广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人员组建了一支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深入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责任险等志愿服务,切实建立起政府、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等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积极助推多元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领导,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大东区政府相关领导,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保险和金融机构、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