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学良副局长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的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记者提问针对前一阶段市民反映蔬菜价格大幅度上涨,市场监管局做了哪些稳定价格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有什么安排部署?

    回答守护疫情防控“民生底线”,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平稳运行,市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价格监管工作专班,加强对我市7大类47个品种重点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7243人次,检查生鲜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房等5580家次。现场指导176家商户做好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对商品价格日波动较大的12家商户进行约谈,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5家商户予以责令整改,对防疫物资进销差率超30%的1家药房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一是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全市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明码标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禁止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超政府限价、单纯以盈利为目的大幅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二是对于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予以顶格处罚。重点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以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情节恶劣的予以公开曝光,纳入失信黑名单,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三是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抢购,理性消费,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做好监督,如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