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 服务惠民生”——食安行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3日,由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苏家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在沈阳市苏家屯区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代表、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二个阶段进行。

“你点我检”阶段,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发放“你点我检”调查问卷,现场收回有效问卷80余份。再根据调查问卷里点选结果,由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校内食堂的食品原料及餐饮具等进行采样登记,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实验室检验,检验结果将在苏家屯区局网站及校园公示栏进行公布。“你送我检”阶段,由师生代表自行选取其最关注的食材及产品,送到活动现场,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下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在现场公布,全部合格。

今年以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你点我检”常态长效机制建设,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进市场、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系列活动147次,累计进市场、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611家,群众参与人数11000余人,共计完成快检12000余批次。切实提升食品抽检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努力把“你点我检”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下一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推动“你点我检”常态长效机制,畅通民意收集、科普宣传、共治共享渠道,聚焦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把民众的关注焦点当作食品抽检工作重点,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