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沈阳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7日,沈阳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在东北育才学校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议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国、辽宁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做好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邀请校园食品安全专家和疾控专家对全市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骨干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管理,尤其是鼠害防治工作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学良,市政府主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抓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隐患,综合应用多元共治、智慧赋能等手段,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紧盯薄弱环节,统筹做好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三清三严三禁止”的方法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深化巩固整治成果。对自查整治专项行动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考核验收未通过的单位,要综合运用“三书一函”(挂牌督办通知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进行提醒敦促,责令限期整改,公开约谈和挂牌督办。

和平区、皇姑区政府食安办相关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级工作专班和各区、县(市)工作专班共计112人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