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证照联办”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此文件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围绕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以“一次办好”为标准,统筹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流程再造和业务融合。2023年1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对市场主体登记和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行政许可事项推行“证照联办”改革,实现办理流程“一网受理、一单告知、联合审批、一口发证”,让企业享受“一次设立,一次变更,一次注销”的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二、什么是“证照联办”?

“证照联办”是指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相关登记时,可一并申请办理相关经营许可事项。审批部门对提交的证、照办理申请,实行一次受理、同步办理、并行办结。

三、哪些市场主体可适用“证照联办”政策?

各类型的市场主体,只要符合纳入改革的证、照办理条件的,均可选择通过“证照联办”方式办理。

四、哪些场景可以实现“证照联办”?

目前,对市场主体登记和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行政许可事项推行“证照联办”改革,实现办理流程“一网受理、一单告知、联合审批、一口发证”。

五、怎样办理“证照联办”?

符合申请条件的市场主体,省市场监管局开发了全省市场监管“证照联办”平台,申请人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申请。同时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依托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设置“证照联办”专窗,同步办理线上线下的申办收件登记。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