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市市场监管局致全市集贸市场 生鲜超市关于及时申请计量检定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市各集贸市场、生鲜超市:

集贸市场和生鲜超市是人民群众日常消费的重要场所,用于消费结算的在用衡器数量众多,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列入强制管理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

按照国家规定,属于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未申请检定或者经检定不合格,不得使用。

沈阳市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提供就近预约上门免费检定服务。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集贸市场和生鲜超市在用衡器计量准确可靠,希望广大集贸市场和生鲜超市主办方和经营者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信守诚信计量理念,对在用衡器登记成册,主动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网站,履行计量检定申报预约程序,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杜绝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发生。

对未按期检定或拒不接受检定,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的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附:1.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计量检定申请方法

2.沈阳市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咨询服务电话

沈阳计量测试院  83786396

新民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27607182

辽中区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87866677

法库县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87127832

康平县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87343439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15日

附件1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计量检定申请方法.docx


官方微信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49号
 版权所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5 辽ICP备19021314号 联系电话:024-240111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